MV【Man of Steel】製作概念和過程

 

Back To The Music MVMan of Steel】的製作概念和過程,如何印證日華牧師首次入院的事件?

Ø  Back To The Music 的歌曲首播次序常有變動,因此,【Man of Steel】於51推出,絕對是神所安排。

Ø  51華牧師首次入院,同樣像 MV Jason 樣,需坐在輪椅上。

Ø  Jason ⽣⽇53,同日亦正正是牧師親經歷出院的日子,兩者皆預表 New Life


詩歌的超然印證

⽇華牧師分享到,神以他入院當天,即2022年5⽉1⽇,⾸播 Back To The Music 的 MV【Man of Steel】,成為⼀個⼀⽇也不偏差的共同信息,絕不可能是⼈為或巧合,必定是神所安排的超⾃然印證。因為,這種形式的印證,其實以往也有先例,就如上年2021年10⽉31⽇⾸播的精華短片(VO)–「《雙⿂星謎的共同信息(2)》神⾈⼗⼆號與雙⿂座的共同信息」。
相關文章:
《雙魚星謎的共同信息(2)》神舟十二號與雙魚座的共同信息 (1)
《雙魚星謎的共同信息(2)》神舟十二號與雙魚座的共同信息 (2)
《雙魚星謎的共同信息(2)》神舟十二號與雙魚座的共同信息 (3)

當中已為⼤家詳細分享,錫安新歌1722.《已進到完場最⾼潮》所出現的種種共同信息。以及所牽涉的製作和流程,完全證明事件中的印證,根本不可能是⼈為因素所導致, 只能是神為我們精⼼鋪排,為要與我們溝通。
影片:【Zion MV】《已進到完場最高潮》Zion MV 1722|基督教MV|敬拜讚美|原創詩歌|錫安新歌|432Hz

 

Back To The Music MV【Man of Steel】的奇妙印證

⽽今次,於5⽉1⽇,⾸播 Back To The Music 的 MV【Man of Steel】當天, 無論是詩歌名字、⾸播⽇期,以⾄ MV 內容,也隱藏了各種奇妙的共同信息,指向⽇華牧師今次入院⼀事。以下,是訪問 Back To The Music 同⼯的錄⾳片段,分別是製作團隊成員之⼀的全職同⼯陳卓樑,以及主導製作整個⾳樂頻道的熾焮,分享今次 MV【Man of Steel】的創作概念和過程,及得知今次 MV 出現這種驚⼈印證後的感想。

以下,是 Back To The Music 製作團隊成員之⼀,陳卓樑的訪問︰
感謝神,能夠經歷今次,Back To The Music【Man of Steel】的印證,我主⼒在 Back To The Music 裡,管理製作流程。

⾸先,先讓⼤家知道,我們每⾸ BTTM 的 MV,由故事構思、繪畫、動畫、主⽇發佈,通常⾄少也超過三、四⼗⽇的製作時間,視乎故事的複雜程度⽽定。當中,尚未計算不定期推出的 ZNSE MV,因為,當推出 ZNSE 的 MV 時,該星期的 BTTM 也會暫停⼀次。再者,若遇上⼀些特別⽇⼦,例如今年4⽉17⽇,因綠豆師⺟⽣⽇的緣故,我們加插了⼀⾸慶祝師⺟⽣⽇的歌曲,1752【Part of Me】。

這⼀類歌曲次序的變動,在 Back To The Music 裡是常有的。所以,1740【Man of Steel】,於5⽉1⽇推出,絕對是神所安排的。⽽1740【Man of Steel】這⾸歌,我是於2⽉16⽇收到熾焮通知,會以7A弟兄 Jason(⼜名︰Jayson)成為故事的核⼼,⽽故事的內容,則是希望⿎勵基督徒,於現時的光景中迎難⽽上、遇強越強。當我知道這⾸歌,是以 Jason 作為主⾓時, 我感到非常興奮,覺得這⾸歌,很適合 Jason 的故事背景和經歷, ⼀定可以感染很多⼈。直⾄4⽉30⽇,【Man of Steel】⾸播的前⼀天, 本來我以為是這⾸歌的⼀個⼩彩蛋,在【Man of Steel】⾸播的前⼀天,我無意中發現,原來 Jason 的⽣⽇是於同⼀星期, 他是5⽉3⽇⽣⽇。當【Man of Steel】⾸播後,有⼀⽇,從 Jason ⼝中得知,原來 MV 第⼀個畫⾯,輪椅⾛到海邊時, 原來這⼀個畫⾯,⼀直在他腦海中浮現, 可是,他從未跟任何⼈提起過,但製作團隊卻將之呈現在 MV 裡。

接著得知,5⽉1⽇,⽇華牧師於當天進了醫院,同樣像 MV 主⾓ Jason ⼀樣,坐在輪椅上、進了醫院。加上,鏘仔在醫院⾨外,看⾒全港唯⼀⼀個「steelman」的⾞牌, 真的非常震撼,必定是神留給我們的線索, 與我們說話。相信今次印證,是神提醒我們,如⾺利亞⼀樣,⽤單純的⼼去事奉神,不要限制⾃⼰能夠付出的機會,最後,將⼀切榮耀頌讚歸給神。

 

【Man of Steel】的創作過程與啟發

以下,是主導製作整個 Back To The Music ⾳樂頻道, 熾焮的訪問:
感謝神,今⽇有機會在這裡跟⼤家分享【Man of Steel】這⾸ Back To The Music 的 MV,以及背後與爸爸入院經歷的印證和關係。今天,主要跟⼤家分享兩部份:
第⼀、會分享這⾸歌背後的創作意境;
第⼆部份,就是當我知道【Man of Steel】隱藏了, 今次爸爸入院事件的共同信息,我當中深刻的感想。

好了,第⼀個⼤部份,會分為四個 sections(段落)與⼤家分享。
第⼀,歌曲 idea (點⼦);
第⼆,歌曲的主⾓;
第三,填歌的過程;
第四,MV 畫⾯的構思。
好了,先跟⼤家分享這歌曲的 idea:在⼆⽉中,⼤約是2⽉15⽇的時候,突然之間有感動,想回應爸爸當時所分享的信息, 關於⼩獅⼦⾯對放養的成⻑過程,需要⾃⾏尋找出路,不要埋怨。於是,我便想起《1740. 迎難衝上》,即2⽉6⽇的主⽇新歌,
是很適合⽤來填寫,這很勵志的 message(信息)。 這歌的特性,使我非常想填這⾸歌,是因為它前奏的 mood (氣氛),是好像錫安新歌1666.《懷著愛⽣命綻放》。

當時,1666 這⾸歌,也是 Back To The Music 第⼀⾸歌曲,當中的畫⾯,就是描述爸爸坐著 Celica 這輛⾞,⽽他就以⼀位寒冬⾞⼿的⾝份,橫跨加拿⼤。⽽當時 Back To The Music 編號為 1740 的歌曲,同樣想填上如此激勵的故事。

好了,來到第⼆部份 —— 歌曲主⾓。當時,當我想起這個故事、這個 message 的時候, 意念中便升起⼀位弟兄,就是 7A 家聚的 Jason(⼜名︰Jayson)。 他比很多⼩獅⼦、弟兄姊妹,⾯對更多難關,但他仍會選擇積極⾯對。因 Jason ⾝體的限制,
甚⾄他出入不便,處理起居⽣活也不易,但他仍積極參與教會活動、家聚和事奉。特別地,Jason 是⼀位以輪椅代步的弟兄,所以他也稱⾃⼰為⼀位⾞⼿。

正因為 Jason 有如此特別的處境,正好對應當時的感動,就是將 1666.【Invincible】中,爸爸是寒冬⾞⼿⾓⾊,以 Jason 作出對比。 所以,我也覺得 Jason 是這⾸歌的適合⼈選。透過 Jason 的⾒證,讓我反省,⾃⼰非常幸福,⼿腳皆活動如常,⽣活不會像他艱難, 所以,我更加需要以珍惜和感恩的⼼過活。

好了,來到第三部份,是有關填詞過程,為何這歌稱為【Man of Steel】呢?
⾸先要跟⼤家解釋,我填詞有⼀個習慣,這也是英文歌常⾒的技巧。那就是,通常副歌第⼀、⼆句,多數會出現、唱出最主題性的歌詞,這也會是⼤家聽這⾸歌時,最深刻的⼀句。有⼀晚我躺在床上,我在構思 1740 副歌最突出的歌詞時,在潛意識中,不斷哼出旋律時,就浮現起「I’m a man of steel」這句。通常靈感出現時,是先 get (得著)seed thought(種⼦思想), 之後才界定背後的邏輯和意思。所以當時,我 get 到這句時,已覺得很震撼,聖靈真的很厲害,因為 Jason 的體內,是需要以鐵片⽀援、⽀撐他的骨架和 muscle(肌⾁)。所以,我按聖靈給予的歌詞,構思全⾸歌的情感和格式,這就⼗分合理了。我覺得以 Man of Steel 來形容 Jason,不單吻合其⾝體狀況,也非常吻合他⾯對⼈⽣和信仰中, 鋼鐵般的意志,也可稱為 nerves of steel 。

好了,來到最後⼀個部份,就是 MV 畫⾯的構思。以下,我會陳述畫師構思畫⾯時,他們的⼼得。 在畫⾯⽅⾯,有兩個重點,我會嘗試跟⼤家描述。
第⼀,其實 Jason ⾏⽔⾯的畫⾯,是想表達他終有⼀⽇會痊癒,但這需要他擁有⾏⽔⾯⼀樣的信⼼。所以⼤家在 MV 中便會⾒到,他⾏⽔⾯,過了河的對⾯,正是這個意思。
第⼆,MV 的結局中,Jason 不單攀越⾼⼭,甚⾄⾶上天了。這想代表他的信⼼,以及鋼鐵般的意志,能讓他達到更⾼領域。


所以,再次衷⼼感謝神,當知道爸爸、超⼈和 Man of Steel 之間的關係後, 就更明⽩ MV 結局中,為何 Jason 要⾶上天, 就是因為,他代表了超⼈的⾓⾊。

當知道【Man of Steel】隱藏了爸爸入院事件的共同信息時, 其實,我也有兩點很深刻,第⼀點,是⼀個反省,第⼆點,是展望。

⾸先第⼀點,我也覺得不配得,能夠參與在這印證之中。因為我⻑⼤於幸福裡,我知道⾃⼰能參與在這⾳樂事奉,也是憑著爸爸和神的恩典,才能夠做到。明顯地,不是憑著我的努⼒、才能和⾝份,就能創造出來如此厲害的共同信息。這更加提醒我,要將所有榮耀歸予神,同時,永遠要重視我的性格。為何我提到性格這⼀點呢?

因為這歌的靈感是來⾃兩個重點:
第⼀、我想回應爸爸的信息 ——⼩獅⼦要把握放養的時間去成⻑。
第⼆、我想透過 Jason 的⾒證,去⿎勵⾃⼰和⼩獅⼦,要懂得珍惜和感恩,神供應的⼀切。

神之所以讓我參與這印證,終極⽬標是讓⼩獅⼦知道,事奉最重要的不是成就,⽽是性格和內涵,神⾃然就會恩膏我們的事奉。

第⼆點,是⼀個展望。今次,神印證接下來三年半,爸爸和錫安將會踏入,前所未⾒神蹟事奉的開始,不論是爸爸所代表的⼤獅⼦,或是我們⼩獅⼦將會⾏的神蹟,並非靠我們的努⼒、才能,甚⾄是地位,⽽讓我們進入的。 ⽽是靠著好像⾺利亞單純的內⼼,我們⾃然能夠⾏在神的時代計劃之中。所以我們只要保持⼀貫單純的內⼼,以及對牧師的尊重,神便會恩膏我們⼿所作的。所以,最後將所有榮耀頌讚歸給神!

 

【Man of Steel】主⾓與牧師的出院

校對這⼀段精華短片時,當⽇華牧師聽到,⾃⼰今次入院事件中,最主要的印證共同信息 MV【Man of Steel】的主⾓, 曾志文 Jason 弟兄(⼜名:Jayson),他的⽣⽇⽇期是5⽉3⽇時,牧師實在⼤為震驚。事實上,⽇華牧師因急症,於今年5⽉1⽇入院, 並親⾝經歷如同死裡逃⽣的約旦河,即主耶穌接受浸禮的地⽅後,因還要進⾏全⾝的詳細檢查,留院了整整兩⽇, 於5⽉3⽇才出院。

然⽽,直⾄剛過去的星期五,牧師與資料員⼀同校對這段精華短片,⾸次聽⾒熾焮及全職同⼯陳卓樑的訪問片段時, 他才驚覺,⾃⼰⼀⽣中⾸次經歷住院,並於5⽉3⽇出院當天,這⼀⽇,竟正正就是 MV【Man of Steel】主⾓ Jason 的⽣⽇。
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年6⽉3⽇,與資料員討論的錄⾳分享:
⻄緬策略家:⿇⿇牧師正是同⼀⽇,5⽉3⽇於黃昏出院。

⽇華牧師︰(新⽣命),受浸是代表新⼈,受浸是死後同復活,我就是在浸會醫院裡出來,我在⽔中出來。當⽇竟然也是他的⽣⽇,真的很可怕,他的⽣⽇,就是我出院之⽇。真的很瘋狂!

⻄緬策略家:︰這甚⾄是他出⽣的那⼀⽇。

⽇華牧師︰這真的很可怕,再次⽤他去連繫這件事,真的很可怕,是他出⽣的那⼀⽇,進入了新的⾝份。因⽔的浸,向來也必定是代表死亡的,接著,於當天誕⽣。此外,我出院的⽇期,其實我⾄少可以早⼀天出院。只因為我們所有全職也進⾏體檢, 其實我早晚也要體檢,那麼,倒不如我於醫院裡⼀次過體檢, 所以才會拖延了⼀天。真的很瘋狂,亦正因拖延了⼀天,才真正完滿地, 解決了我今次入院應該要知道的事情, 這種瘋狂程度,真的太瘋狂了。

 

重點整理

  •  BTTM 按 MV故事的複雜程度,製作時間不定,亦常有特別MV加插。因此,歌曲的首播次序常有變動。陳卓樑弟兄由2⽉16⽇接收到,【Man of Steel】會以7A弟兄 Jason成為故事的核⼼,直到5⽉1⽇正式公開首播,而同日,⽇華牧師正是首次入院,如同 MV 主⾓ Jason ⼀樣,需坐在輪椅上,且遇上「steelman」⾞牌。
  • 【Man of Steel】 MV 第⼀個畫⾯,輪椅⾛到海邊時, 原來這⼀個畫⾯,⼀直在 Jason 腦海中浮現, 可是,他從未跟任何⼈提起過,但製作團隊卻將之呈現在 MV 裡。
  • 5⽉1⽇牧師入院, 親⾝經歷如同死裡逃⽣的約旦河,因需要進⾏全⾝詳細檢查,留院兩⽇才於5⽉3⽇出院。而Jason 的⽣⽇亦正好是5⽉3⽇,兩者皆預表著 New Life。

相關文章:
錫安新歌英文頻道 Back To The Music 首播歌曲【Man of Steel】與車牌 Steelman 的印證
Back to The Music 英文詩歌推介【Man Of Steel】— 鋼鐵人
Iron Man 對比⽇華牧師就是開啟和結束終極之戰的主角

Ziondaily
2012榮耀盼望Vol.643雙魚星謎(33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16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2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MV【Man of Steel】製作概念和過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