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華牧師入院——訪問錫安教會全職同⼯陳興盛弟兄

 

在安排陪同日華牧師入院一事上,陳興盛弟兄經歷了什麽?

Ø  在緊張時期,只能按自己過往經歷,決定陪伴日華牧師前往就醫的醫院是浸會醫院;

Ø  見證日華牧師量壓的指數是266

Ø  分享當年⾃⼰是如何藉著飲「四寶汁」, 解決了管閉塞的問題;



陳興盛弟兄送日華牧師入院經歷

⽇華牧師分享到, 以往他⼀直也有飲⽤俗稱的「四寶汁」, 即短時間能暢通⾎管的保健飲品「薑蒜檸檬醋」。 不過,因為需要嘗試其他的保健⽤品, 因此⼀度暫停了服⽤「四寶汁」, 後來,就完全忘記了要再次服⽤, 直⾄今年51⽇,牧師因冠⼼病⽽入院, 他才想起⾃⼰已有⼀段時間,停⽌了飲⽤「四寶汁」。 ⽽⼀同陪伴⽇華牧師入院的錫安教會全職同⼯ —— 陳興盛弟兄, 於3年前的2019年,亦同樣因冠⼼病⽽入院, 最後,他藉著服⽤「四寶汁」, 在短短⼗多天裡,就將問題完全解決了。 

以下,是陳興盛弟兄,於202262⽇的訪問片段, 分享他當⽇陪伴⽇華牧師入住浸會醫院的過程, 以及當年⾃⼰是如何藉著飲⽤「四寶汁」, 徹底解決了⼼臟⾎管閉塞的問題。 

陳興盛弟兄:

當⽇是51⽇,早上⼤約7時, 我收到⼀通電話, ⼀聽到他們告知我牧師的情況, 我已立即查看電話, 看牧師留給我們的 message(訊息)。 我⾺上聆聽及回覆:「我現在⾺上來。」 截的⼠的同時,我與鏘仔溝通, 吩咐他們立即預備⾞輛,盡快接牧師上⾞, 同時,我乘坐的的⼠也差不多到達。 

過程中,他們也曾詢問我, 究竟前往哪⼀間醫院。 當時因關乎牧師, 所以,那壓⼒或緊急的情況, 我已完全無法掌握, 我於意識上,其實閃過某⼀間醫院, 我覺得那⼀間醫院,應該也很快能到達, 但我卻完全排除了這⼀間醫院, 選擇了去浸會醫院。 我已經到達與他們會合,上了他們的⾞, 第⼀剎那,當我看⾒牧師時, 是我未曾想像過、從未⾒過牧師這樣⼦! 他那時的模樣, 明顯憔悴得彷彿與⼈打鬥過、鬥爭了⼀段很⻑時間,已經很疲憊, 並且,看⾒牧師的樣⼦⼗分蒼⽩。 

然⽽,牧師真的很好, 他盡量向我們表達、表現⾃⼰還可以, 但當我看⾒他,我深知是另⼀回事! 所以,當時我只能想起浸會醫院,⼀定要去那裡, 這是潛意識告訴我,因我曾去過, 2017年,我因胃抽筋,曾到過那裡就醫, 之後2019年約8⽉, 我也有同⼀個症狀,與牧師相類似的, 所以,我選擇了去浸會醫院。 現時是事後回想, 我們剛好於四⽉,聘請了三位弟兄全職, 超輝、鏘仔、錦⽣, 他們正好於這時、這刻, 因全職了,能夠幫上忙, 在這救命的關鍵時刻能幫上忙。 所以,這已減輕了我, 於當時⾯對這事時的極⼤壓⼒。 

我們進到醫院時, 院⽅立即給了我們⼀張輪椅,讓牧師坐著。 所以,牧師很有趣地,他第⼀句話便問我。 其實,當時我尚未觀看主⽇。 他說:「我豈不就是那 MV 裡的主⾓, Man of Wheel 嗎?」 牧師並非說 Man of Steel, ⽽是說 Man of Wheel,即輪椅上的⼈。 

接著,進到醫院後,我實在意想不到, 因以前我去浸會醫院,⼿續是很快的, 但今次卻等了很久, 才算是真的量⾎壓、測量⾝體的狀況,將數據呈交醫⽣。 第⼀次進到量⾎壓的地⽅,由⼀位姑娘測量, 突然間,我在這裡想到要「拍照」,⼀定要拍照, 所以,為何第⼀幅照片拍出來,影像如此朦朧呢? ⼀⽅⾯因我⼿震,⼀量度完我便拍下來, 所以,那幅照片較朦朧。 但是,當我很清楚看⾒這數字, 我稍為定下⼼來,就是266, 因我知道不會有偶然的,竟出現這數字!但這數字是很離譜的, 上壓266、下壓138, 基本上,姑娘已很害怕, 因正常⽽⾔,266138這種上下壓, 其實已是爆⾎管了。 可想⽽知,牧師⾎管的柔韌度是很⾼, 根本是⼀個超⾃然的現象, 這是為了顯⽰給我們看, 讓我們知道,神也證明,祂參與在整個過程中。 所以,這是⼀個非常超⾃然的現象, 讓我能記錄下來。 

⽽按著姑娘的反應,其實她正在進⾏急救, 雖然牧師的情況較疲累, 卻沒有出現爆⾎管的現象。 師⺟有不斷詢問牧師的情況, 我也不斷將現場資訊告訴師⺟, 也有告訴策略家。 我曾幾次想將電話交給牧師,讓他回答, 但牧師的情況有點呆呆滯滯, 我便直接告訴師⺟, 現時牧師仍不便回應任何問題, 也未能與⼈聊天。 所以,當時你可想⽽知, 我⾝處那光景時,看⾒那情況, 其實是很惡劣。 其實整個過程, 我覺得⾃⼰完全不是意識上, 能考慮很多事情和作決定, 我只是腦海中,會彈出⼀些思維, 或因為我已習慣性地做⼀些事。 

接著,量過⾎壓之後, 我們要等待醫⽣, 其實,在等待醫⽣的過程, 醫院還要我們多做⼀個步驟, 因疫情的緣故, 要求牧師先進⾏ COVID-19 的病毒檢測, 但那程序卻要等⼀⼩時。 感謝神,我們已告訴護⼠病情的嚴重性, 她們也安排了⼀張病床,讓牧師可以休息, 接著才再看醫⽣。看過⾎壓後,這是醫⽣親⼝說的, 說牧師已不可能再作任何移動, 問我們可否入院,我們當然回答可以。 因我們已預計,希望檢測和檢驗整個⾝體狀況, 所以,今次藉這入院機會,也順道做⼀個全⾝檢查。 

當進到病房,當時醫⽣已開了⾎壓藥, 必須降低⾎壓,必定要先降, 所以⾎壓也被壓下來了。 但進到病房時,我記得⾎壓仍是208, 意即,仍是200左右。 當時約⼗⼀、⼆時,亞希雅和 DM 也來到了, 當然我亦放⼼了不少, 因已不需要我獨⾃處理,有了同伴。 直⾄四時多,我們開始看⾒, 牧師的⾎壓由200,開始跌⾄160, 不是因160這數字,令我能放⼼, ⽽是因牧師已開始恢復,能跟我們說笑, 且是⾼級的笑話。 整個⼈真的放鬆了, 不再有太⼤的壓⼒,能放鬆了。 

就在這時,約四時多我留在病房, 亞希雅和鏘仔則回到⾞裡, 陪伴牧師進醫院的全職同⼯建了⼀個群組。 ⽽就在那段時間裡, 鏘仔、亞希雅和我,與牧師聊天, 話題就是圍繞 MVMan of Steel】。 我們⼤家也未觀看主⽇,尚未看那 MV。 牧師已提到 Man of Wheel、 Man of Steel 等字眼。 最終,因鏘仔拍了⼀幅照片放到群組, 我看過照片後,覺得非常震撼,極之震撼, 因為,是牧師正在說的,之前⼀直在討論。 若果沒有討論這⼀點, 我想,鏘仔也不會留意這⾞牌, 或留意那⾞⼦。 正因我們討論了,他才會留意到, 所以能夠拍下這幅照片, 當然是很超⾃然的事, 所以,真是非常感謝神。當⽇華牧師聽⾒陳興盛弟兄的訪問片段, 提及他清早陪同⽇華牧師到浸會醫院, 所以未能於當天早上11時觀看主⽇, 亦未能觀看當天⾸播的 MVMan of Steel】。 若果不是⽇華牧師後來恢復精神, 向他們幾位全職同⼯,分享 MVMan of Steel】的印證, 那麼,即使他們在醫院附近, 看⾒⾞牌為「Steelman」的⾞輛, 也不會知道當中所隱藏的共同信息, 並且立即為這輛⾞拍照。 

對此,⽇華牧師作出了補充, 以下,是⽇華牧師於202263⽇的錄⾳分享。 

因為,連鏘仔也尚未觀看主⽇和 MV, 那就真的會錯失了, 即使事後回憶也沒有⽤, 正因當時在討論,幸好我們有⼀個群組, 他在醫院樓下,也聽著群組的聊天。 他便說︰「我前⾯的汽⾞便是 steelman!」 真的很可怕。 當時除了我,全場所有⼈也未觀看, 因我可以在教會⾸播前事先觀看, 因此,我觀看了,他們卻尚未觀看, 所以,他們並不知情, 我亦因此⽽解釋,拿來說笑,提及 Man of Wheel, 他們聽了,樓下的⼈便看⾒了。 嘩!試想,多麼瘋狂? 否則真的會錯失,幸好我看了。 若我未看,他們也未看,那就沒有⼈會說起, ⼀切便成空,事情便過去了。 試想,神連這些也安排了, 多麼瘋狂?真的很瘋狂。 

西緬策略家︰

正常⼈看⾒這⾞牌, 也不會無緣無故「抄牌」拍照。 

⽇華牧師︰ 

沒錯,最重要的是, 正常來說,即使我在這位置, 通常我於凌晨2時、3時, 也未能下載 MV Man of Steel】的影片, 向來也不⾏。有時要再夜⼀點才有, 於早上,甚或翌⽇我起床後才看。 獨獨是當天,是我⾸次, 因我很少有機會能於睡前先看。 所以,真的很瘋狂。 因你們通常於當天10時、11時, ⼤家⼀起聚會時,才會發放連結, 但我當天凌晨2時前已觀看了。 凌晨約5時,我已開始不適要入院了。 所以,今次真的很神奇, ⼀般我也是星期⽇起床後才下載來看, 不會於之前觀看,因很多時也未上載。 

西緬策略家︰

因通常4時、5時, 德昌或 Vessel 他們會有 Playlist(播放清單), 我也會有⼀個習慣按進去看, 通常已有敬拜讚美和主⽇信息, 卻正好尚未有 Back To The Music。 

⽇華牧師︰ 

不單如此,播放清單是4時或5時出, ⽽我是4時、5時前,在另⼀個地⽅看的, 因有時是德昌放在我們的群組,專⾨給我看, 若他們提早給我,我便可以在那裡觀看。 

西緬策略家︰

所以,正常是未有的, 通常我去看的時候,也是不會有的, ⼀般也必須等到11時。 

⽇華牧師︰ 

沒錯,簡⾔之正常是沒有的, ⼀般我翌⽇起床後才看, 今次看⾒已經有了,我便先看了。 當時全場唯⼀只有我看了, 因他們尚未聚會、尚未醒來, 他們醒來後才會看⾒這檔案的公開。 我卻是看非公開的檔案,所以我跟他們不同。 若果我是跟他們⼀起看公開版本, 因為要留院,應該再多隔兩天仍未能看。 

陳興盛弟兄服⽤「四寶汁」見證

陳興盛弟兄:

關於牧師今次⾝體所經歷的現象, 其實,我於2019年也曾經歷過,完全是很類似的。那現象,因2019年,我從加拿⼤回到香港, 再去參與⼀些⽇常事奉時, 那⼀次我於飯後, 突然覺得⼼臟如墮冰窖, 像是進了雪櫃般,感到很⾚痛、很冰冷, 但那現象令⼈非常辛苦,辛苦得喘不過氣。 當時阿訊在我旁邊, 他看⾒我這種情況,已覺不妥, 便致電牧師,牧師當然立刻將我送進醫院, 因當時我已出現喘不過氣的現象。 起初,本來打算去政府醫院, 但發現不是太好, 因上⼀次我胃抽筋,去了政府醫院處理, 只是等待,真的只是⽩等, 沒有任何處理,只是⼀味等待,等了很久。 2017年胃抽筋那⼀次,最後是師⺟致電海鷹, 告訴他不要再在政府醫院等了,轉去浸會醫院吧, 所以,我對於浸會醫院的印象,是非常深刻的。 隨即便將我送去浸會醫院,才即時解決了問題。 

所以,2019年我⼼臟出問題, 便不去政府醫院,⽽是立刻去了浸會醫院, 在那裡等了不久,就⾒到醫⽣, 醫⽣說:「你這情況,很⼤機會是⾎管阻塞了。 你是否留院呢?」 我並不想,因費⽤很貴, 這情況,即使教會替我⽀付,我也不想。 接著,醫⽣再問我︰ 「你有沒有保險?沒有就將你轉去政府醫院。」 立刻便載我去伊利沙伯醫院, 想當然也等了很久,才能入病房, 我在醫院住了三天。 三天裡,每⼀次醫⽣來也說: 「你不⽤多想了,你⼀定是⾎管阻塞,準備通波仔吧。」 我問醫⽣︰「你有沒有幫我檢查過呢?可以檢查嗎?」 醫⽣說:「這裡很難檢查,若要檢查需要排期,要排很久的。」 我便說:「那你不如讓我出院吧!」 所以,三天後我便出院了, 但醫⽣寫了紙,讓我去屯⾨醫院, 之後等了⼀星期,我便去了屯⾨醫院。在那裡檢查時,醫⽣亦是說同⼀番話, 但他重新做了檢查,檢查了⼼電圖等。 

他說:「看看這些報告, 證明你是⾎管阻塞,預備⼿術吧, 不過,你安全起⾒,最好再做⼀個電腦掃描, 但我們排期也要排很久,你預計要排到下年。」 當時是8⽉,便要排到下年20206⽉進⾏。 他說:「不如你去私家醫院做吧,只是幾千塊⽽已。」 當時,立即讓醫⽣寫紙, 我便去私家醫院,去了寶⾎醫院做電腦掃描, ⼤概12天後,我去了那裡做電腦掃描。 但這段時間,我回想⾃⼰向來也有喝四寶汁, 喝四寶期間,⼀直也沒事, 正是那⼀年,我停了六個⽉沒喝, 因我要做另⼀個治療,便停了喝四寶汁, 再從加拿⼤返港後,就出現了這現象。 

之後,我立刻恢復喝四寶汁, 前前後後,⼤概喝了10天左右,便去醫院做檢查。 直⾄⼀星期後,我去取報告, 醫⽣跟我說:「你沒事,你⾝體很好, 這份報告已告訴你,你的⾎管在10年內應該也不會有事, 所以,你⾝體挺好的。」 但是,他說的並不能作準, 我要拿這份報告,再去屯⾨醫院, 屯⾨醫院的醫⽣,比較「哈利路亞」, 他直接敷衍說:「沒事啦,即是你沒問題了, 既然沒事,你下次再來複診就⾏了。」 

他沒有再說其他事情。 我再將這份報告,給我其中⼀位對⼀看, 他對醫療⽅⾯較專業, 所以,我將報告給他看。 他說:「咦?這份報告寫明, 10年內也不會有事,應該不會有阻塞的問題, 即使有,亦只是很輕微的。」 所以,報告裡這樣寫了, 令我有了這次經歷。 當牧師經歷此事時,我亦有將這經歷告訴他, 他驚呼:「對!喝四寶汁!」因我並不知道,我以為牧師⼀直持續有喝, 原來,因為牧師要試其他產品, 當時他告訴我,他要試其他 supplement, 所以暫停了⼀段時間沒喝四寶汁, 後來也忘記要再喝。 所以,我便將這情況告訴牧師。 

⽽我⾃⼰⼼臟出現問題時, 在那⼗多天,等候進⾏電腦掃描的期間, 其實,我亦曾出現同樣現象, ⼤概有四⾄五次,同⼀現象再次出現, 很辛苦、呼吸很困難的現象, 但情況⼀次比⼀次輕微。 我相信,正是因為我喝了四寶汁, 所以才有這好轉, 我亦將這情況告訴了牧師。 所以,感謝神,我有這次經歷, 能夠在牧師⾝體出現同樣情況時, 我可以成為助⼒,分享這經歷給牧師, 感謝神!

文章重點整理

  • ⽇華牧師以往他⼀直也有飲⽤俗稱的「四寶汁」, 即短時間能暢通⾎管的保健飲品「薑蒜檸檬醋」。 不過,因需要嘗試其他的保健⽤品, 因此⼀度暫停了服⽤「四寶汁」, 後來,就完全忘記了要再次服⽤。
  • ⼀同陪伴⽇華牧師入院的錫安教會全職同⼯ —— 陳興盛弟兄, 於3年前的2019年,亦同樣因冠⼼病⽽入院, 最後,他藉著服⽤「四寶汁」, 在短短⼗多天裡,就將問題完全解決了。
  • 陳興盛弟兄陪同牧師第⼀次進到量⾎壓的地⽅,由⼀位姑娘測量, 顯示266及138,正常這種上下壓, 其實已是爆⾎管了。 可想⽽知,牧師⾎管的柔韌度是很⾼, 根本是⼀個超⾃然的現象。
  • 陪同牧師入院的其中一位全職鏘仔,在醫院附近看⾒⾞牌為「Steelman」的⾞輛,並影相放在同工群組内。若非牧師能夠預先看了MV 【Man of Steel】的影片,並和大家分享,鏘仔不會無緣無故影下相片,成爲今次入院的共同信息。

相關連結

2012榮耀盼望Vol.643雙魚星謎(33)量度聖殿的杖──蘆葦(16)──約旦河號外篇(2)

資料來源:
Riverflowing2012:日華牧師入院——訪問錫安教會全職同⼯陳興盛弟兄